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民建吴忠市直工委组织开展“欢度国庆半日研学”活动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2日

10月6日下午,民建吴忠市直工委井树钧主委带领骨干会员,前往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青铜峡大坝镇韦桥村及葡萄酒产业集聚地鸽子山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研学活动。民建吴忠市委会主委马春梅、副主委牛华平应邀参加活动。

走进青铜峡市大坝镇韦桥村,一下车就被这里的美景所吸引,古渠和村庄相伴相生,田园诗意扑面而来,一座座艺术小品、一段段碎石路、一丛丛绿植,显露出村庄的静谧和雅致。会员们在陶醉韦桥村美景、享受惬意的田园风光的同时,纷纷忍不住拿出手机拍照打卡,想将美好的瞬间化成永恒。马春梅与当地农家乐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到如今周边城镇越来越多的家庭都来到韦桥村度周末,体验乡村旅游带来的快乐时光。

素有“汉唐古渠第一村”之称的大坝镇韦桥村,近年来借助青铜峡世界非遗排灌工程古渠灌溉申遗成功这一优势,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依托文化兴村、民俗民风,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农民增收致富,有效推动了当地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发展。

在青铜峡鸽子山核心葡萄酒产区皇蔻酒庄,会员们品尝了酿酒葡萄,参观了加工车间、酿造车间、罐装车间及地下酒窖等,并与酒庄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探讨,初步了解了吴忠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情况。

皇蔻酒庄负责人介绍,随着全区重点葡萄酒产业向高质量发展方向推进,青铜峡葡萄酒产业的发展思路越来越清晰:政府高起点规划布局,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大酒庄和精品酒庄协同发展,充分发挥青铜峡市葡萄酒产业发展协会的作用,组织企业抱团发展,对外开展推介。今后将重点建设鸽子山葡萄酒文化小镇,将鸽子山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葡萄酒旅游胜地,让青铜峡的葡萄酒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牛华平表示市直工委通过此次研学活动,进一步深化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激发了广大会员守初心、讲奉献、双岗建功的决心和信心。同时锻炼了身体,缓解了压力,增进了会员之间沟通、交流、信任、合作的关系,增加了会员的责任感与归属感,增强了民建组织的团体凝聚力和整体向心力,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民建吴忠市直工委马炜)

上一条:民建中卫市总支举办党史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下一条:民建银川市委会调研走访会员企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