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民建宁夏区委会调研区直工委高新技术会员企业发展情况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4日

6月22-23日,为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抓好大学习、大宣传、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宁夏区委会主委杨培君带领区委会调研组调研走访区直工委高新技术会员企业发展情况。区委会副主委茹小侠、李立,区直工委主委海涛、副主委陈金才及区委会机关干部一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宁夏润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宁夏佳瑞祥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宁夏九昇生物科技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威特空间科技有限公司银川分公司、银川斑材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双龙钢结构彩板有限公司等6家会员企业,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生产一线、研发实验室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研发、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情况,对企业坚持走高新技术发展之路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每到一家企业,杨培君都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重点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负责人深入学习国家和自治区政策文件,掌握大政方针,一方面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反应问题和需求;另一方面立足民建平台,结合行业特点积极履职,撰写行业内外社情民意及提案议案,及时反映现状,提出好的想法建议,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为党和政府提供决策依据。

杨培君指出,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的生力军,贡献了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也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和企业家精神的重要发源地,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多方组合出拳,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完善信贷支持政策,推动数字化转型等,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提升中小企业在产业链供应链中的稳定性和竞争力。杨培君鼓励企业抓住宁夏发展大好时机,乘时乘势,强化新管理理念、新技术投入、新工艺使用和新产品研发,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打破行业隐形壁垒,提升核心竞争力,用实力服务宁夏经济社会发展。

(调研咨询处 李瑞颖)

上一条:民建宁夏区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八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

下一条:民建宁夏区委会主委杨培君来吴忠市调研走访会员企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