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中国民主建国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2017年部门预算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01日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部门收支总表

八、部门收入总表

九、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民建宁夏区委会2017年部门预算——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中国民主建国会是主要由经济界人士以及有关专家学者组成、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基本职能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民建宁夏区委会机关为行政单位,组织机构类型为机关法人,经费来源为全额拨款。内设组宣处、调研咨询处、办公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构成看,民建宁夏区委会属于本级部门预算单位,无事业单位预算。

民建宁夏区委会2017年部门预算——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民建宁夏区委会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民建宁夏区委会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90.89万元。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90.8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6.8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7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9.2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4.10万元。

二、关于民建宁夏区委会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民建宁夏区委会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293.89万元,比2016年执行数增加47.67万元,增长19.36%。其中:

人员经费243.2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50.6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民建宁夏区委会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97 万元,其中:科目编码20128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97万元,民建宁夏区委会参政议政专项经费67万元,民建宁夏区委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专项经费30万元。比2016年执行数增加30万元,增长44.78%。主要用于民建宁夏区委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

三、关于民建宁夏区委会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民建宁夏区委会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 1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4 万元,公务接待费4万元。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6年减少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12万元,主要原因是车改后,本单位只保留一辆公务用车。

四、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未涉及。

五、关于民建宁夏区委会2017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民建宁夏区委会2017年收入总预算390.89万元,支出总预算390.89万元。

收入预算包括:财政拨款收入390.89 万元。

支出预算包括:基本支出293.89万元,项目支97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民建宁夏区委会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50.67万元,比2016年预算增加20.37万元,下降67.23%。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民建宁夏区委会固定资产价值63.22万元,其中车辆1辆,价值28.88万元;房屋55.60平方米,价值2.50万元,其他办公设备价值31.83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17年民建宁夏区委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绩效评价情况:

1.项目概况

依据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2017年民建宁夏区委会将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本次会议属于二类会议,会期2天,510元/人、天×2天×300人=306000元。

2.项目实施

会议经费主要是由民建宁夏区委会负责实施,会议预计4月下旬召开,实施过程中执行相关的管理规定。

3.经费来源

会议经费来源是自治区财政拨款,2017年预算资金安排30万元。民建宁夏区委会将根据文件、会议的食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根据《宁夏回族自区本级行政事业单位会议费管理办法》(暂行)规定,本次会议属二类会议,会议的标准为每人每天510元,其中住宿费每人每天260元,伙食费每人每天180元,其他费用70元,会议费开支实行综合定额控制,各项费用之间可以调剂使用。由后勤小组合理统筹做好食宿安排,以确保食宿费用不超出综合定额使用范围。

七、名词解释

1、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3、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4、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6、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7、公务员医疗补助——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8、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9、购房补贴——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军队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

20171211092651860.doc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