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民建宁夏区委会调研同心县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31日

天高云淡,秋风送爽。八月的同心县,一派丰收景象。8月26-27日,自治区人大副秘书长、民建宁夏区委会副主委马中勇,民建宁夏区委会副主委解方,民建吴忠市委会主委、市工商联主席杨松涛率调研组调研同心县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调研主要围绕同心县贫困人口精准识别、精准脱贫、贫困摘帽及巩固、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重大政策措施执行及扶贫资金项目管理使用等情况开展。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同心县下马关镇、河西镇、兴隆镇、石狮镇的部分村子进行实地察看,参观了厨师技能培训现场,考察了牛羊产业基地,听取了同心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所到乡镇村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就扶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如何将目前脱贫攻坚工作与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进行了深入探讨。

调研中,马中勇、解方副主委对同心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同心县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少数民族都不能少”的谆谆教导,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与全国全区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组一行还看望了民建宁夏区委会驻同心县河西镇李沿子村的三名工作队员和驻下马关镇平远村的民建会员。(民建宁夏区委会办公室 丁海霞)

上一条:民建吴忠市委会召开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民建石嘴山市委会赴同心县河西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