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民建宁夏区直工委圆满完成换届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31日

5月29日,民建宁夏区委会直属工委换届大会在民主党派大楼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区委会主委杨培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会副主委茹小侠、马刚、李立,秘书长俞冰,组宣处、区直工委领导班子及各支部负责人参加,区委会副主委、区直工委主委周晓涛主持会议。

杨培君主委在讲话中对区直工委5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一届领导班子寄予厚望并提出要求。他指出,政治交接永远在路上,换届只完成了交接的第一棒。政治交接是以“变”实现“不变”,要坚持“一变四不变”:以人事的变动,实现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毫不动摇维护多党合作政治制度,把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赓续下来;毫不动摇把爱国、民主、建设、团结、创新、奉献的民建共同价值理念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他引用毛泽东《纪念白求恩》一文,鼓励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希望区直工委发挥“三个作用”,即发挥主力军作用,全面加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发挥代表性作用,代表民建树形象、建功业;发挥示范性作用,在基层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调动会员积极性方面做出示范。杨培君要求区直工委领导干部做“三个表率”,即做讲政治、讲纪律、讲正气的表率;做密切联系群众,深入调查研究的表率;做懂民建、善履职、会协商的表率。区委会换届后将开展“三个培训”,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即开展政治培训,夯实政治思想基础;开展纪律培训,使各级领导干部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开展能力培训,提高班子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最后,希望区直工委以换届为起点,促进各项工作换出新境界、换来新面貌、展现新作为。

周晓涛代表第六届直属工委向大会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区直工委紧紧围绕区委会中心工作,以建设新时代高素质社会主义参政党为目标,按照“四新”“三好”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思想建设取得新成效,会员管理探索新模式,履职水平实现新突破,社会服务彰显新作为。做好新时代民建工作,必须坚定信念,凝聚共识,紧紧围绕区委会中心工作,紧密依靠各级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智慧和力量,在会员规范管理上下功夫,在参政议政广度深度上闯路子,在社会服务开拓上出实招。

新当选的民建宁夏区委会第七届直属工委主委海涛做表态发言。他表示,担当新的使命,要将组织的信任与激励化为动力,将期望与责任化为信心,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做到讲政治;始终立足“打铁还需自身硬”,坚决做到守纪律;始终坚持“建箴言献良策”,坚决做到担使命;始终坚持“同心合力”,坚决做到讲团结;始终坚持“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坚持做到讲奉献,在区委会坚强领导下,履职尽责,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调研处李瑞颖)

上一条:民建宁夏区委会调研数字信息技术企业发展情况

下一条:民建吴忠市委会召开四届三次全委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