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吴忠民建在行动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1日

面对我市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民建吴忠市委会通过微信群发出倡议,倡议全体会员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有力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区三级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立足自身岗位,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责任担当,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作为。全体会员积极支持、参与、投身到防控工作,勠力同心、集智聚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基层民建力量。

勇于担当,在投身抗疫一线下功夫。自银川、吴忠等地发生疫情以来,政府集中力量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防止可能发生的交叉感染,助力我市快速、有序、高效率、高质量完成了三轮核酸检测重任,为吴忠市、利通区疫情防控工作作贡献。文化卫生支部会员不顾个人安危、不顾风险,与疫情作斗争。会员丁彦臣作为利通区金积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自利通区疫情发身以来,不分昼夜的带领卫生院医务工作者到在利通区市区工厂、学校、居民点采集核酸。吴忠市人民医院会员丁冬梅、温海燕、金燕,充分发挥在临床一线工作人员岗位优势,第一时间报名参与吴忠市和利通区一线医疗救治和全员核酸采集工作,在上桥社区老干部家属楼、回乐府、恒昌新天地采集核酸3412人,早晨7:00到岗,晚上工作到11:00多,到结束工作有时忙到凌晨3:00多。退休会员梁素珍在日记中写到:今天,是利通区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我所在的上桥社区老干部家属院,早晨七点多就开始组织检测了,作为一名普通居民,配合防控,匹夫有责。在区干部和志愿者的组织下,检测有条不紊的进行,挨着楼一栋栋检测,医务人员忙忙碌碌的紧张工作着,突然然眼前看到了背后写着“金燕”防护服人员从我身边走过,我眼前一亮,她在指导可居民扫健康码,形行色匆匆,认真在履行自己的职责,我由衷的道一声:“白衣天使和志愿者们谢谢你们的守护,你们辛苦了”。

吴忠同齐医院院长熊英会员安排两名医务人员和自己参与星河韵城第一轮核酸采集工作。自治区政协委员马晓燕、会员刘春燕、张晓燕、刘睿哲、丁晓芳、杨绪令、杨昊、杨涛主动报名参加村、社区志愿者疫情防控值班工作,在香缇美郡、黄河明珠小区、中华社区、明珠园二期等严防死守,向群众做深入细致思想政治工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传达指挥部最新指示,帮助社区群众送生活物资。

发挥优势,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司法教育支部会员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为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会员王文彬参与起草《吴忠市律师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参与制作防疫法律访谈节目。会员杜建霞到疫情防控一线主持录制《吴忠文明大讲堂》疫情宣传片。会员杨玉英创作画作《临危不惧》《并肩作战》《众志成城》。会员赵文花创作剪纸作品《等待》《宁夏加油》《吴忠必胜》,鼓舞斗志,助力抗疫。

守望相助,在捐款捐物上下功夫。企业支部会员踊跃奉献爱心,捐款捐物,活跃在物资保障等各个方面,用实际行动支持着疫情防控。会员-宁夏佰拓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建兴先后购买防疫物资伊利牛奶35000元、曼苏尔食品20000元左右分别送到利通区金星镇、古城镇、上桥镇、东塔乡、郭桥乡、高闸镇、金积镇、马莲渠乡,并向吴忠市利通区红十字会捐款50000元,用于利通区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会员-宁夏宏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瞻组织公司员工先后到吴忠市人防办、利通区团委、吴忠住建局各防疫站点以及利通区古城镇、上桥镇、胜利镇等乡(镇)政府捐赠方便面、牛奶、面包、口罩等总价值约50000元的防疫物资。会员-吴忠市食名轩饭店总经理牛华平,个人向吴忠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0元,用于利通区疫情防控工作,并组织饭店员工志愿服务150人次,同时,每天免费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战士”送去“爱心餐”6000余份,让坚守在一线的公安交警、医护人员、社区志愿者吃上安全卫生、健康美味的餐食。会员杜建霞个人向女企业家协会捐款500元,这样会员还有很多,点滴关怀汇聚成温暖洪流,爱心善举浸透着牵挂和感动。

本轮疫情外溢扩散风险可控,疫情走势逐步明朗,但不确定风险因素仍持续存在,病毒还没有彻底消灭。吴忠民建将与吴忠人民同心同行,携手并肩作战,坚守岗位,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坚决遏制疫情的扩散和蔓延,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民建吴忠市委会 何坤平 )

上一条:会员企业吴忠市食名轩饭店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爱心捐赠活动

下一条:【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宁夏民建会员在行动(三)--吴忠民建会员企业宁夏佰拓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向抗击疫情捐款捐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