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民建宁夏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八届二次全委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8日

10月31日,民建宁夏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八届二次全委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民建宁夏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区委会委员、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民建中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精神、中共宁夏区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与会同志交流了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体会。

会议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所作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战略部署,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民建宁夏区委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认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要牢记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要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围绕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更好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自觉把履职思路和重点聚焦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定不移把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适应新时代多党合作新要求,不断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确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按照区委会部署,迅速把学习内容及会议精神传达到各级组织,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持续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

上一条:民建宁夏区直工委综合二支部召开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暨会员表彰会议

下一条:民建宁夏医科大学支部学习宣讲中共二十大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