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警钟长鸣筑防线 以案为鉴知敬畏 ——民建宁夏区委会组织机关干部和会员走进监狱“零距离”开展警示教育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9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和拓展3.23“廉洁从政警示日”和“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成效,进一步推进反腐倡廉和预防犯罪警示教育,增强机关干部和民建会员法纪意识,3月24日下午,民建宁夏区委会联合银川市委会、石嘴山市委会组织机关干部及部分公职身份会员,前往石嘴山监狱“零距离”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在监狱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实地参观了罪犯技能培训基地、生活区、作品展等。观看了警示教育纪录片“网格化监管的一天”,让大家直观感受高墙内罪犯教育改造和日常管理生活等情况,深切体会到失去自由的痛苦和违法犯罪的沉痛代价。现场1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如何从一名公职人员沦落为贪污腐败罪犯的过程,深刻剖析了走上犯罪道路的思想根源,痛彻心扉地表达了自己的忏悔,对家人的愧疚和对自由的渴望。

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墙内墙外”的极大反差引起大家的深刻反思,通过此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大家再一次受到了心灵震撼和思想洗礼,进一步筑牢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防线,为预防职务犯罪打了一剂加强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要时刻绷紧遵规守纪这根弦,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让廉洁成为一种自觉。

(区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

上一条:最美人间三月天 春光不负健步行——民建宁夏区委会机关开展健步走活动

下一条:喜报:宁夏民建书画院副院长杨玉英作品入选“第三届‘乡风墨韵——牡丹之都(菏泽)’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