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关于开展纪念国庆70周年“家在宁夏,我爱我的祖国”全民爱国教育活动的建议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26日


民建 反映, 爱国主义是对自己祖国的一种最深厚的感情,是对自己生长的国土和民族所怀有的深切的依恋之情,是中华民族自立自强的强大精神动力与精神支柱,是凝聚、团结和鼓舞全国各族人民英勇奋斗的一面旗帜。在五千年的中华民族历史长河中,正是因为具备了这种强大的精神力量,中华民族才能生生不息,繁荣昌盛。但在现实生活中,一些违背爱国主义的言论与行为却屡禁不止,时有出现。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全民爱国主义教育,特别是必须充分利用纪念国庆70周年的契机,在全区范围内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题为“家在宁夏,我爱我的祖国”的全民爱国教育活动,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规划、制定、组织、协调全民爱国教育活动的开展,统筹全区爱国主义教育资源。为此提出以下建议:

一、组建纪念国庆70周年“家在宁夏,我爱我的祖国”全民爱国教育活动宣讲团。从全区高等院校以及党校系统中挑选一批通晓中国历史和中共党史的专家与教授组成宣讲团。宣讲团应精心挑选一大批体现中华民族不同历史时期爱国情怀且最具典型意义的爱国主义故事,撰写研发一系列针对不同社会群体的“家在宁夏,我爱我的祖国”全民爱国教育宣讲讲义,设置开发一整套系统完整且主题鲜明、内容活泼、素材丰富、语言朴实的宣讲课件。宣讲团在系统培训基础上分为若干组,分赴全区各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开展爱国教育宣讲会。同时,还要组织民营个体企业从事人员、农民以及社会闲赋人员参加宣讲会。建立宣讲团网站,将宣讲讲义、宣讲课件、宣讲视频挂在网站上,以便全民学习与观看。

二、开展纪念国庆70周年“家在宁夏,我爱我的祖国”全民爱国教育系列竞赛活动。在全区各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不同层面不同级别的以纪念国庆70周年“家在宁夏,我爱我的祖国”的爱国主义演讲比赛、爱国主义知识抢答赛;爱国主义文学作品、书法作品、摄影作品、微视频作品、微电影作品等创新创作大赛;爱国主义经典的文化作品、电影、电视、歌曲、人文景点的评比大赛。

三、开展纪念国庆70周年“家在宁夏,我爱我的祖国”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免费参观活动。向全区所有群众发放2019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消费券,为群众提供2019年一定数量的免费参观全区范围内所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机会;特别是对于包括中小学生、高校学生、全区机关干部、企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社会群体,要求2019年必须参观一定数量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区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必须围绕纪念国庆70周年“家在宁夏,我爱我的祖国”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创新爱国主义教育形式与内容,不断推出和完善网上展馆、微信公众号、微博、微信导览等形式,特别是应“送货上门”,与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共同举办各类培训班和巡展,不断增加其爱国主义教育能力和改陈布展能力,以吸引全区广大群众自觉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四、开展纪念国庆70周年“家在宁夏,我爱我的祖国”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宣传舆论工作。以纪念国庆70周年为契机,利用我区主流媒体,并通过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特别是开展此次教育活动的报道宣传,为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并且通过对全区各交通枢纽、商业街区、广场等大型公共电子显示屏,各公共场所、机关单位、乡镇社区等公共电子显示屏,各重要桥梁路段、公交站台、各乡镇社区的宣传橱窗,公交电视、公益立柱广告牌进行部署和管理,形成规模庞大、涵盖面广、方式灵活的“家在宁夏,我爱我的祖国”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宣传舆论运行系统。

上一条:整合司法大数据资源提高办案效率

下一条:针对司法改革中推进法院辅助性事务外包解决“案多人少”问题的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