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搭建议政建言新平台,探索协商办理新路径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30日

--民建银川市委会举办政协提案答复交流会暨民营企业营商环境座谈会

为拓展参政议政履职的参与范围,增进提案办理单位和民建市委会及会员的协商沟通,提高办案质量,民建银川市委会以集体提案《关于进一步优化民营经济法治环境的提案》答复为契机,邀请提案主办单位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提案协办单位银川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市工信局、市行政审批局,于9月23日下午在建发集团会议室举办“政协提案答复交流会暨民营企业营商环境座谈会”,民建银川市委会主任常洪斌参加并主持会议,银川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姜宁、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民建企业委员会会员应邀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民建市委会委员、金石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龙介绍了提案的基本内容,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魏凯军副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提案的具体承办情况,各协办单位作了提案办理情况通报。

在随后的交流讨论环节,民建会员王小龙、陆萍、肖霄、刘伟等认为,近年来,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明显改善,市场活力有效激发,但要想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并提出建议:一是针对审判、执行周期长的问题,提高审判执行效率,加强对基层执行部门的监督指导;二是针对中小微企业法律知识淡薄的问题,开展“法院进企业活动”,组织法律知识培训班、以案释法等;三是针对电信诈骗等问题,做好企业及其核心工作人员信息保护工作等。

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姜宁对民建银川市委会以提案提出单位组织答复交流座谈会的新形式给予肯定,认为交流座谈会的召开,充分反映出民建市委会及各承办单位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并指出,这种由提案人组织的提案办理协商活动行式新颖,在展现民建界别优势的同时,充分发挥了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和民主监督的作用。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建议要精准,要针对问题提出意见,对照清单提交建议;二是办理要精心,认真做到办前办中办后“三见面”;三是答复要精确,对应建议清单进行答复,答复要有确确实实的工作措施,能够有效解决问题。

市委会主委常洪斌在总结发言时,对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各会办单位对提案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认真办理表示了感谢,各位发言的会员都从宏观大局出发,以长远的眼光、开阔的胸襟来思考我市营商环境的现状,提出的意见建议都非常好,提出的一些问题也将作为参政议政和政治协商的重要线索,进一步开展调研。同时强调,广大民建会员要主动建言献策,抓住机会为推动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发声,争当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银川市高质量发展共同奋斗。

(民建银川市直属总支 朱钰)

上一条:民建宁夏区委会重点提案得到督办

下一条:民建吴忠市委会调研红寺堡区黄花菜产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