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民建石嘴山市委会社情民意信息得到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批示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29日

近期,石嘴山市民建会员周颖撰写的社情民意信息《我国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实施中的问题及建议》被自治区政协采用,得到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批示。

国家在2019年出台的《关于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的意见》明确指出:“现有承包地在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由农户继续承包,承包期再延长三十年,以各地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为起点计算,以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为基础,已颁发的土地承包权利证书,在新的承包期继续有效且不变不换,证书记载的承包期限届时做统一变更。”但在具体实施中存在部分实际问题。该社情民意信息针对我区情况提出以下建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的意见》明确提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应坚持延包原则,不得将承包地打乱重分,绝大多数农户原来包哪个地,还是哪个地,确保绝大多数农户原有承包地继续保持稳定。因此,建议有关部门做好基础性工作,多深入农户实地了解真实情况,做好与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衔接,赋予农民更有保障的土地承包权益,为延包工作奠定坚实基础。除此之外,还将按照中央确定的政策,抓紧修订相关法律,建立健全推进延包、维护农户土地承包权益等方面的相关制度。及时研究出台配套政策,明确延包的有关办法,确保政策衔接、平稳过渡。(石嘴山市委会:赵锐)

下一条:民建中卫市总支社情民意信息获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