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民建中卫市总支四支部副主委李慧律师为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开展法律培训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8日

为了提高人民调解员依法化解矛盾纠纷能力,培养更多农村“法律明白人”,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环境,民建中卫市总支四支部副主委、宁夏辅德(中卫)律师事务所李慧律师分别于2021年9月8日、9日 、15日在中卫市沙坡头区镇罗镇、东园镇、柔远镇、迎水桥镇、永康镇义务开展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为主题的讲座。

结合《民法典》颁布实施一周年以来,民众生活感、幸福感的提升,李慧向参加培训的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重点解读了民法典基本原则、物权篇、婚姻家庭篇等内容,并就2022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法律援助法》中援助方式的扩宽、援助范围的扩大及援助保障水平的提高等几大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培训旨在让乡镇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对相关法律知识有更深刻的了解,提升他们在矛盾纠纷调解中运用法律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充分发挥社会力量,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构建。

(民建中卫市总支四支部)

上一条:民建宁夏区委会组织企业家会员参加2021’中国(天津)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

下一条:深耕“关系网” 拓展“朋友圈 民建兴庆区总支以商招商助力辖区经济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