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一件提案促成沙坡头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服务机构增加人员编制18名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02日

 

在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曹凤宁提交了《关于增加沙坡头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人员编制的建议》,提案中指出“我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医护人员少,服务能力明显不足,尤其是全科医生极为短缺,严重影响正常业务开展,广大群众反映强烈,意见较大”,市编办收到此项提案后,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深入市卫健委及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调研,了解沙坡头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人员编制的现状,证实该提案反映问题全部属实,亟待解决,于是,多次召开相关会议反复考量,充分论证,对实现这一目标的可行性和必要性进行了分析研究。近日,这一困扰市卫建委和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多年的难题终于得以圆满解决。

目前,沙坡头区城市服务人口22万人,有11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其中市城市卫生服务管理中心1个,社区卫生服务站10个),共核定48名全额预算事业编制、6名聘用编制,负责辖区群众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根据《中卫市进一步加快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改革与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卫政办发〔2017〕164号)中“优先发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原则上每3万至10万人设置1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精神,沙坡头区至少需要设立2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才能做到服务范围对市区居民的全覆盖,为了解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数量少、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体制不顺、群众就近看病难等突出问题,市编办研究提出了《关于设立中卫市沙坡头区文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有关事项的建议》。

根据存在问题,市编办很快研办,一是设立中卫市沙坡头区文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所需人员编制从中卫市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和蔡桥路、黄河花园、华西、民族巷、东道口5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整体划转,从市本级事业编制总量中千方百计调剂新增定额补助事业编制18名。

二是在中卫市第三人民医院加挂“中卫市沙坡头区滨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牌子。在中卫市第三人民医院加挂“中卫市沙坡头区滨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牌子,增加“负责沙坡头区滨河镇辖区居民疾病预防等公共卫生服务和一般常见病、多发病的基本医疗服务职责”。管理中山、东方红、光明、长安、官桥5个社区卫生服务站,与所辖社区卫生服务站实行行政、业务、财务、药械、人员、绩效一体化管理。调整后,中卫市第三人民医院(中卫市沙坡头区滨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定全额预算事业编制21名、定额补助事业编制43名、聘用编制2名。

8月1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19年第3次会议研究通过了此项建议,并及时印发了《关于设立中卫市沙坡头区文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有关事项的通知》。

至此,这一关注多年、提交多次的提案终于得以很好的落实办理,一件提案促成沙坡头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服务机构增加人员编制18名,一件提案促成了民生实事,民生好事,促进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民建中卫市总支 曹凤宁)

上一条:民建一件提案催生了中卫市中医医院顺利迁建

下一条:历经九年等待,提案有望实现 12月13日拟设立国家公祭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