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宁夏区政协督办民建所提重点提案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23日

10月10日,以宁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左军为组长的提案督办组对自治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319号提案进行了现场督办。

第319号提案由民建宁夏区委会提出。提案针对我区现行住房保障政策未形成法律制度约束;建设资金筹措压力大;保障房规划布局有待改善等问题提出了加快我区保障房法规建设进程;拓宽保障房建设资金来源;科学规划保障房区位布局等六点建议。

督办组一行先在承办单位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负责人陪同下,实地查看了中卫市宜居家园建设情况。随后召开的提案办理座谈会上,督办组一行听取了中卫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中卫市近年来实施保障性住房工程建设的情况,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负责人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和答复意见。民建宁夏区委会副主委解方就住建厅办理提案情况进行了表态。解方认为,从区政协的督办工作以及办案单位的办理工作中,看到了许多新气象,体现了科学、创新、求实和合作的精神,增强了我们对我区保障房建设的信心,对提案办理过程十分满意。

区政协副主席左军指出,保障性住房建设是社会关注度很高、老百姓呼声也很高的民生大事,民建及时的提出了反映群众呼声的提案,提案切入点准确,所提问题到位。希望通过这次重点提案的督办,进一步推进我区保障住房安居工程建设工作,不断完善相关政策,切实解决好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问题,不断促进我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同时,也希望提案承办单位创新提案办理方法,完善提案办理程序,提高提案办理的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