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民建机关党支部联合区委会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9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党员干部“五个认同”思想。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全体干部及支部党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10月13日-14日民建宁夏区委会、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及部分机关干部共11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10月13日下午,在青铜峡市青铜峡镇余桥村,大家集中观摩了余桥村建成的集餐饮、民宿、收藏、展览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文化一条巷,切身感受余桥村创新以“支部引领、公司运营、农户参与”的村集体经济运营模式,在青铜峡市裕民街道南苑社区,详细了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模式,在青铜峡市小坝镇林皋村,大家深刻感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成果,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提升实践能力。

10月14日,大家首先来到红寺堡区弘德村党史教育基地,参观村史馆、与村民刘克瑞亲切交流,看移民村的变化,了解了红寺堡区移民搬迁历史,农村产业发展状况和脱贫攻坚成绩。激发机关党员干部感恩党、感恩新时代、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

随后来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红寺堡区移民博物馆和移民旧址,参观博物馆陈列,参观移民搬迁之前的旧居,回顾国家“八七”扶贫攻坚和宁夏“双百”扶贫攻坚伟大成就,感受宁夏各民族团结、繁荣发展和移民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务实苦干、开拓创新”的创业精神;感受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感受党的好政策带来的巨大变化。

通过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铭记于心。大家一致表示,要时刻牢记党的光辉历史,坚定信念,砥砺担当,奋发有为,为推动我区民族团结工作向前进而不懈奋斗。要切实坚持好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政治保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感党恩、记党情、听党话、跟党走,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和本职工作中,确保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态度特别坚决、明辨大是大非立场特别清醒、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行动特别坚定、热爱各族群众感情特别真挚。(民建机关党支部 马伏明)

上一条:民建石嘴山市第八届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委会议

下一条:民建宁夏区委会重点提案得到督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