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民建宁夏区委召开七届十七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党史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议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30日

3月27日,民建宁夏区委召开七届十七次常委(扩大)会议,对区委会开展党史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民建宁夏区委主委杨培君主持会议。解方、陈庆成副主委及区委会常委参加会议。区委会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润儿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民建十一届十四次中常委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民建宁夏区委会关于开展党史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民建宁夏区委会2021年调研课题。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开展党史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统一战线史、多党合作史以及民建历史,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

会议要求,开展党史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要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一是要提升站位、凝聚力量,筑牢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真正悟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为什么有活力,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实践结果。二是要深刻领会、增强共识。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增强开展党史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三是要宣传带动、协调有序,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开展学习培训、谈心谈话、参观瞻仰等分层次、多层面的学习形式激励和引导民建会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与决心。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各级组织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把学习教育落实到实处。全体会员要真正沉下心来学、 联系实际学,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为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新力量。

杨培君强调,在新发展阶段,我们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面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和重大政治责任,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要求,按照民建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工作部署,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一是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广泛凝聚共识,确保党史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二是突出换届工作重点,切实推进组织建设;三是强化履职能力建设,确保建言资政提质增效;四是落实好加强作风建设相关文件精神,提升自身建设水平;五是围绕助力乡村振兴,增强社会服务实效。(组宣处)

上一条:民建中卫市总支政协委员参加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

下一条:民建宁夏七届委员会妇女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主任暨全委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