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李世杰在山东济南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8日

作者:文/金宁 图/刘晓梅   信息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3日
  
分享到:      
                                                        更多        

  2020年6月2日,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在山东济南调研市级组织建设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民建山东省委副主委、济南市委主委王建森代表民建济南市委所做的工作情况汇报以及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代表的发言。

  李世杰充分肯定了民建济南市委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民建济南市委班子团结协作、工作思路清晰、成绩可圈可点,会员精神面貌好、积极性高。

  对今后的工作,李世杰提出四点希望: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民建同中国共产党长期合作、风雨同舟的光荣历史,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巩固政治共识,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二、加强组织建设。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团结协作,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坚持“三个为主”的发展方针,把好政治关、廉洁关、质量关,提高会员发展质量。要切实抓好规章制度的建立和执行,加强机关干部队伍的培养培训,提升机关工作水平。要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调动广大会员的积极性,把基层组织建设成为自我教育的学校、团结互助的集体、参政议政的桥梁、培养人才的基地,为履职尽责服务。

  三、加强履职能力建设。要继续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能力和水平,从国家大局出发,围绕党和国家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找准问题所在,查实情、建诤言、献良策。

  四、加强作风建设。要端正思想作风,改进工作作风,严格纪律要求,落实重点措施,努力把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切实转变作风提高工作质量。

  民建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于永晖及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范可新

(转载自民建中央网站)

 

上一条:北京市委副主委程京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下一条:辜胜阻远程连线调研数字经济技术创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