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民建中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8日

作者:文/刘婕 图/舒良诚   信息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6日
  
分享到:      
                                                        更多        

  6月5日,民建中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在京召开。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副主席张少琴、吴晓青出席会议。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主持会议。

  张少琴首先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介绍了会议的基本情况以及大会审议通过的各项报告、《民法典》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的主要内容。他强调: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两高”报告,审查批准了计划和预算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任务,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大会的成功召开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万众一心、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辜胜阻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强调了会议召开的背景及意义,解读了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栗战书参加民建和农工党委员联组会的情况,梳理了今年两会“热词”和习近平总书记两会“金句”,分析了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及民建界别政协委员履职情况和两会前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情况。辜胜阻指出,两会的胜利召开是重要的风向标,生动展现了我国抗疫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集中展示了全国上下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信心。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呈现五个方面特点:一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走深走实,二是精准建言资政务实高效,三是广泛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四是丰富协商形式亮点纷呈,五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大会组织工作有力有序。辜胜阻强调,民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李世杰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我们要积极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紧密结合当前在全会开展的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

  民建中央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责任编辑:范可新

(转载自民建中央网站)

 

上一条:吴晓青主持召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土壤污染防治”重点调研专题座谈会

下一条:郝明金率调研组就“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专题在山东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