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民建宁夏区委会调研组一行赴数字宁夏建设运营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14日

11月13日,民建宁夏区委会调研组赴数字宁夏建设运营有限责任公司调研,自治区国资委副主任郭春萍、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和数字宁夏建设运营有限责任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数字宁夏建设运营有限责任公司的数字化展厅,详细了解了公司自成立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和项目合作成果,听取了公司董事长马晓峰关于公司组建成立以来的工作汇报,询问了公司发展面临的堵点和难点,并就如何推动宁夏数据交易、发展数字经济生态、数字赋能六新六特六优产业等方面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调研组对公司成立8个月以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公司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充分认识宁夏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找准主攻方向、积极主动作为,持续引进、培养复合型数字化人才,深耕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建设,加快推进自治区产业数字化发展。二要积极主动作为,践行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建立互促互进数字产业发展和数字治理生态,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数据等新型生产要素赋能实体经济。三要全面把握宁夏数字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困难,以健全和完善数字经济治理体系为基本支撑,努力打通数据“壁垒”、打破“数据孤岛”,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调、全区共享的格局,加速数据资源优势转化,推动数据要素价值释放,加快推进数字宁夏建设。(调研咨询处)

上一条: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奋斗精神

下一条:民建宁夏区委会开展“牢记总书记嘱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