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民建宁夏第八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22日

1月20日,民建宁夏第八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区委会副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马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民建十二届二中全会、民建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内部监督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草案),研究了内部监督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与会人员还就进一步做好内部监督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强调,内部监督委员会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决扛起政治监督责任。要坚持以党为师,持续推进政治监督精准化、具体化、常态化。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认真学习会章,落实好“各级领导班子担负内部监督主体责任, 主要负责人是内部监督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在职责范围内履行监督职责”的要求,压实责任,确保压力传导到位。二要加强作风建设,切实保障工作落实。重点围绕区委会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加强常态化警示教育,引导会员增强法纪意识、底线意识。要细化工作措施,在细微处见监督,在细小处多提醒,着重推进民主集中制、参政议政成效、重大任务落实的监督,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三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履职能力。按照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敢担当的要求,着力在完善内部监督工作制度体系上下功夫,推进内部监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着力在带头遵章守纪上下功夫,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推动内部监督工作上台阶、增能力、提水平。

区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各市级组织、区直工委主委参加会议。(内部监督委员会)

上一条:宁夏民建书画院开展“迎新春写对联、走基层送祝福”文化惠民活动

下一条:民建宁夏区委会召开八届八次常委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