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民建宁夏区委会召开2023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26日

2024年1月20-21日,民建宁夏区委会2023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吴忠市召开,民建宁夏区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民建中央2023年参政议政工作年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调研咨询处作了2023年民建区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报告。会议表彰了在2023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参政议政成果;部署了民建区委会2024年参政议政工作。

会议强调,2023民建区委会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积极参与政党协商,广泛反映社情民意,扎实开展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统筹处理好“本职”与“兼职”的关系、树牢竞争意识和争先进位意识“两个意识”、写好“千字文”参与“治国理政”、不断增强做好会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等方面的问题,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成员不存在“兼职”之说。“副主委”“常委”“委员”这个职务不是自己“找”的,而是组织按照法定程序“选举”产生的,“即选即任”,从事党派工作既是分内工作,也是本职工作。要正确处理本职和会务工作的关系。本职身份和“会务”身份,决定了两种工作就像一个硬币的两面,互为表里,融为一体。既要做好本职工作,也要做好会务工作。要履行好“第一职责”。主委是第一职责,兼职副主委也是第一职责,常委也是第一职责,委员也是第一职责,履行好第一职责的责任就是我们共同要做好的工作。要真正把自己的职责摆进来,要在会言会,在会为会,在会爱会。各市级组织、区直工委、各专委会,紧紧依靠会员、团结会员,精心组织,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弥补短板,切实做好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民建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全国、自治区两会精神,聚焦“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宁夏新篇章”等中心任务,在参政中聚众智,在议政中献良策,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有力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质量;要坚持提质增效导向,提升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要用好用足各类资源,积极构建“大议政”工作格局。在“参与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中,创造创新、奋发有为,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更加优异成绩。

会议强调,全区民建各级组织要按照这次会议要求,主动融入“争先进位”行动部署中,按照“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着力抓好建设更高水平的参政议政队伍,努力产出更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多建睿智有效之言、多献精准治本之策,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会上宣读了《民建宁夏区委会关于表彰2023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各市委会、区直工委、专委会和社情民意信息员代表作了参政议政工作先进经验交流。

区委会委员、民建会员中的自治区政协委员、各市级组织、中卫市总支、区直工委委员、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和秘书长、区委会社情民意信息员、区直工委各支部主委、副主委、区委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120余人参加会议。(调研咨询处)

上一条:民建宁夏区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述职和民主评议会

下一条:宁夏民建书画院开展“迎新春写对联、走基层送祝福”文化惠民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