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民建宁夏区委会举办2020年作风建设主题教育学习班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2日

2020年11月1日至8日,民建宁夏区委会在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20年作风建设主题教育学习班。民建宁夏区委会副主委解方,来自全区各地的骨干会员及区委会机关干部57人参加了学习培训。福建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马建荣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

开班仪式由组宣处处长田润青主持。马建荣热情欢迎宁夏民建会员来到福建学习。并为学员介绍了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基本情况。解方在讲话中指出,学习班是在民建上下深入开展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活动的重要时期举办的。这既是加强自身建设的一个常规班,也是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一个特色班。各位会员要增强政治意识,做一名合格的民建会员。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要认真履行职责,树立民建良好形象。

学习期间,全体学员听取了《中国特色新型政党制度的由来与发展》《社会意识形态若干问题》《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等理论课程。还实地瞻仰了古田会议会址、毛泽东纪念园、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震撼心灵的教育,让我们懂得中国共产党为民众谋福利的艰辛,我们更应该努力奋斗,珍惜当前的好时光。

学习班正值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班特邀中共福建省委党校陈新教授在“2020年作风建设主题教育学习班”上作专题辅导。陈新教授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以及如何贯彻落实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解读结束后,解方副主委在会上就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开展学习,带动全区各级组织认真学习贯彻。通过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精神和各项要求上来,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议政建言,发挥民主党派的智慧和特色,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要加强机关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推进制度的学习和落实,机关干部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办文办会办事的能力和水平,强化服务意识。

利用课余时间,解方副主委还带领全体机关干部前往民建福建省委会,就作风建设工作进行座谈。座谈会上,福建省委会副主委王宁新向民建宁夏区委一行介绍了福建民建的基本情况和民建福建省委自2017年换届以来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服务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各项工作亮点。解方副主委就宁夏民建发展情况及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会结束后,机关干部与福建省委会各处室工作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组宣处 闫海平)

上一条:民建宁夏区直工委举办2020年新会员宣讲仪式

下一条:民建石嘴山市委会召开作风建设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