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民建宁夏区委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11日

2021年1月9日,民建宁夏区委会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银川召开。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民建宁夏区委会主委杨培君主持会议,副主委马中勇、解方、陈庆成出席会议。民建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郑锦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陆军、自治区纪委监委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解金虎、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党派处解家唐应邀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杨培君结合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总结了区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并就领导班子作风建设作了深刻检视和剖析,对于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调研中发现的不足、会员反映强烈的问题等,提出了一系列的整改措施。随后,杨培君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找短板和不足,深入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郑锦春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工作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定位准确、所提意见切中要点,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并对区委会一年来在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陆军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民建宁夏区委会2020年工作可圈可点,在防疫抗疫工作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在履行参政党职能和加强自身建设方面也很有成效;本次会议突出主题,认真检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一次严肃完整的民主生活会。希望区委会继续跟进整改措施,突出抓好“三个强化,一个着力”,积极创建文明机关,提升整体履职能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杨培君向民建中央监督委员会和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要求区委会在今后工作中,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好市级组织换届工作,班子成员要根据分工,密切联系会员,关心好换届的各项工作;二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班子成员要做加强学习的表率、参政议政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服务会员的表率;三是民建中央将2021年确定为履职能力建设年,区委会要牢牢把握“四新”“三好”目标要求,不断提升“五种能力”,尤其是提升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民建宁夏区委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田润青列席会议。(区委会 组宣处)

上一条:民建吴忠市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民建宁夏区委会监督委员会召开七届四次全体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