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宁夏职教社组团赴江苏参加职业院校建设工作培训班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4日

为推动我区职业教育发展,助推职教本科创建以及“双高计划”建设铆劲决胜和坚定落实,在宁夏职教社的积极协调推动和中华职教总社的大力支持下,4月23日至26日,宁夏职教社组织宁夏两所“双高计划”建设院校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负责人一行5人,赴江苏省参加“民族地区高职院校负责人交流职业院校建设工作培训班”。

中华职业教育社副总干事、党组成员付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吴学敏致欢迎词,江苏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秘书长倪南主持开班式。

培训班组织学员先后赴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实地考察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展览馆、智能制造综合实训中心、工业中心,人工智能与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智能制造工程中心以及江苏省大学生智造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室、机械制造工程中心等,并先后召开交流座谈会4次。

座谈会上,培训学员与所到院校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学习交流。在认真学习汲取他们建设工作经验和做法基础上,重点对我区“双高计划”建设院校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解答。

3天的学习培训,使我区参训人员对职业本科教育的办学定位,发展路径、培训目标等方面的做法和思路有了更加深入认识和掌握,办学思路及理念得到进一步的拓展和延伸。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学习非常及时必要,收获了知识,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对进一步深化东西部职业教育交流协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内涵发展,助推民族地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江苏省职业院校在提升专业建设与当地产业的契合度,特色办学、师资队伍、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为我区正在创建本科职业教育和“双高计划”落地落实树立了标杆和模板,值得我们民族地区职业院校认真研究借鉴。

中华职业教育社社会服务部部长李伟、江苏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要领导及全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职教育社负责同志全程陪同学习考察。(宁夏职教社)

上一条:宁夏职教社三届一次社务委员会议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银川举行

下一条:民建会员陈永忠入选自治区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