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宁夏职教社三届一次社务委员会议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银川举行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23日

11月22日,宁夏中华职业教育社三届一次社务委员会议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银川举行。会议审议了2024年工作要点及工作制度,对职教社开展的重点品牌活动作了简要介绍。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在银川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负责人陪同下调研了TCL中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工机器人银川有限公司、共享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宁夏梦驼铃科技集团等重点企业并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等区内重点职业院校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会议指出,职教社作为具有“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的群团组织,要不断强化引领作用,为职教发展夯实思想基础。要传承弘扬职教社的优秀传统,积极探索“团结引导、协调关系”新思路,广泛团结和联系职业教育界和民办教育界代表人士,为党和政府推进统一战线和职业教育工作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职教社要紧扣“建言献策、理论研究、社会服务、交流合作”以及《职业教育法》赋予的职责任务,聚焦我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积极打造政校行企协同发力的平台,拓展校企合作沟通渠道。不断助推产教融合,为培育技术技能人才重点发力,为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及经济社会发展履职尽责。

会议要求,全体社务委员要发挥好引领作用,带领全区广大社员汇集众智,凝聚推动发展合力。要积极探索本职工作与职教社职责的链接点,利用好这个平台,思我区产业转型升级“破题”之策,寻产教融合“解题”之法,行以教促产“答题”之道,助推我区建设更高质量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大家一致表示,职教社具有联系面广,人才荟萃的优势。一年来,职教社不仅为各项品牌活动的开展搭建了平台,也为师生学习交流提升创造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作为职教社的委员,要把这个平台利用好,特别要大力支持配合职教社各项工作的开展,要与各自的本职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共同开创新一届职教社工作新局面。

会议由宁夏职教社主任主持,宁夏梦驼铃科技集团董事长朱吉致辞。

宁夏职教社主任、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及机关干部、相关职业院校、企业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宁夏职教社)

上一条:喜报!我社社员单位在“黄炎培杯”职业院校财富管理(投资理财)知识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宁夏职教社组团赴江苏参加职业院校建设工作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