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民建宁夏区委会组织机关干部集中观看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会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4日

3月4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民建宁夏区委会副主委茹小侠与机关全体干部一同观看了开幕会直播盛况。

机关干部认真聆听了王沪宁主席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一致认为,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对全局把握准,协商议政实,凝聚了力量,鼓舞了人心,展现了人民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作为民建会务工作者,要以两会精神为指引,切实将两会精神与自身的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主动担当作为,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团结一致、同心发力,以高水平的履职能力为宁夏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茹小侠表示,民建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民建会员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履职全过程,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持续开展“三大助力行动”,更好发挥参政党职能。紧抓三个着力显实效: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着力推进领导班子示范学、区委会委员专题学、线上线下全员学、支部活动现场学。充分发挥好民建“一网一刊一号”宣传平台作用,通过举办培训班、民建讲堂、阅读分享会、主题演讲比赛等载体形式,不断让两会精神植根于广大会员心中。着力提升履职尽责实效。充分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的优势,继续围绕推进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开展调研,抓实对口吴忠市专项民主监督,努力在服务改革发展上献良策、在履行民主监督上担使命、在助推民生改善上有作为,把履职建言的过程转化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生动实践。着力增强社会服务实效。组织开展好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继续做好思源工程教育移民等项目,力争思源云图书馆等新项目落地。助力会员企业成长,回应会员企业诉求,引导企业界会员在干事创业的同时,厚植家国情怀,勇担社会责任,投身于助力统战系统帮扶点乡村振兴等活动中。(组宣处 闫海平)

上一条:惠企政策宣讲面对面 ——民建宁夏区委会举办惠企政策进企业宣讲

下一条:民建会员带着参政议政成果参加会员接待日 —民建宁夏区委会举办“双月谈”会员接待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