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民建银川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信息来源:宁夏民建
  •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02日

1月31日下午,民建银川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民建宁夏区委会组宣处处长田润青、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杨晓燕莅临会议指导,班子成员全部参加,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列席。

会议由主委常洪斌主持,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银川贡献智慧和力量”为主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首先由常洪斌主委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然后主委常洪斌、副主委马少军、张俊平、刘庆薇分别做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直面问题、开诚布公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进了班子团结,提升了班子整体合力,被批评的同志真诚面对、虚心接受他人批评,切实达到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

田润青同志在会上做了全面点评,对会前准备工作扎实,民主生活会质量高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做好会后有关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站位抓好整改整治。强化政治担当,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抓好整改整治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二是紧盯重点抓好整改整治。统筹解决好主题教育中发现的问题,切实将整改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效。三是建章立制抓好整改整治。在整改具体问题中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补齐制度短板、堵塞工作漏洞,形成常态长效,确保主题教育成果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

杨晓燕代表市委统战部对民建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努力提高“五种能力”,始终保持政治信念不变、优良传统不变、责任使命不变,努力打造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二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积极发挥界别优势特色,紧扣中共银川市委决策部署和“强首府”战略开展调查研究,提升参政党履职水平,参政履职展现新作为。三是持续开展整改落实,对查摆的问题和反映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制定整改措施,形成领导班子和成员个人整改清单,逐条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

常洪斌主委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各位领导班子成员开诚布公,自我剖析直面问题,对照检查真实深刻,取得了预期的目的,在2024年的工作中,要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巩固“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聚焦“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将整改落实成效坚持下去,发挥好民建界别特色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经济发展中发挥新的更大作用。(民建银川市委会 王晓丽)

上一条:民建银川市委会召开九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

下一条:民建中卫市总支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 展风采”支部活动

关闭